节能环保

景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2017-02-13 17: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连日来,面对新的一年的安全生产形势,景县供电公司通过多种形式的事故案例宣传教育,用身边的事故案例教育身边的人,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新理念。

据悉,该工区将一些在职工身边的事故案例资料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个班组职工手中,以“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为主线,开展每周一课,让职工对照事故案例、举一反三,讲发生在自己身上、自己身边的未遂事故、违章现象。

针对日常作业中有时执行制度不严,个别职工自助保安、互助保安意识不强,个别班组作业规程、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该公司每个班组每周组织职工及时召开安全分析会,进行自我剖析、自查自纠、自我改正。

为吸取事故教训,该公司对新职工上岗前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建立了安全宣讲人员,通过讲解、分析、现场问答等方式,加强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使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感受安全的重要性。

该公司还对事故案例,全方位、多层面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制定今后应采取的针对性措施,让职工对照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措施,指出问题症结所在,分析事故中当事人所犯的错误,使大家在识记的基础上加深记忆、在作业中查隐患、反违章,在思想上重视安全。

此外,该公司还根据具体的作业任务,把事故案例分类积累,在每班班前会上提醒职工以某个事故为教训,做好自主保安和互助保安,时刻绷紧安全弦,杜绝违章蛮干,养成标准作业的良好习惯。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