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石家庄市藁城区供电公司参加市公司第一期国学文化培训

2017-02-16 16: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了弘扬国学传统文化和国学智慧,提升公司干部员工队伍综合素质,2月14日,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统一组织了第一期国学文化大讲堂培训,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课堂上,国学大师雷原生动阐释了以道为主的国学相关的文化内涵、哲学意义和人生智慧,雷原教授旁征博引,并不时穿插古今最具影响的文化典故以及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引经据典,用诗化的语言、通俗的比喻,由表及里、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点拨了人生的为人之道、处世之道,重点从孝、悌、忠、信、礼、义等国学博大精深的思想情感,阐述了如何学习和运用儒家思想培养个人道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的深刻道理。整个讲座贯穿了崇德尚善、爱岗敬业、文明礼仪、尽忠尽孝这一主旨,干部员工在聆听讲座中,如同打开了一扇扇心灵之窗,不仅使聆听讲座的人员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也收获了对人生的启迪与领悟,使大家感悟颇多,受益匪浅。

通过国学讲座,引导干部员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国学讲座,对丰富企业文化建设内容,提升干部员工道德修养,打造和谐团队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干部员工通过国学讲座,将对国学的精华有所领悟,做到将国学的智慧转化为持续动力和自觉行为,在大力弘扬卓越企业文化中,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不断传播更多道德正能量,为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吴炜 高力斌)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