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网建设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严查农村建房户确保供电安全

2017-02-23 15:3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2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员工对一处建房违章用电进行查处,为建房施工人员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督促施工方消除用电隐患,严防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进入春季,农村盖房施工增多,为有效遏制电力线下违章建筑施工和盖房违规用电现象,严防施工碰线及农村人身触电事件发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对各自辖区内盖房用电情况进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此次排查,重点检查电力线路附近新建房屋、棚架、建筑物是否符合电力设施保护区有关规定、盖房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用电现象、施工用电设施是否合格、是否安装漏电保护器等,以及针对盖房存在的电力安全隐患,是否及时下发隐患整改通知单。同时,还定期深入建房施工现场,加大对临时用电现场的定期巡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客户临时用电现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有无违反《低压临时用电管理办法》规定的行为,做到安全措施、技术措施、防患措施“三到位”。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排查,共发现高压线下对地高度不够、无装表申请临时用电等各类隐患23处,现已全部进行了整改。通过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不仅提高了农村的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和制止违章建筑的形成,还有效防止了农村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