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

2017-02-23 17:0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9日晚上19时,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安全夜校”正式开班。据悉,为强化全员安全素质,该公司以春季安全教育活动为契机,自2月9日起,将组织为期一个半月的“安全夜校”强化学习。

为处理好工学矛盾,该公司结合生产计划安全,利用每周一二晚上时间,分批组织各班组进行安全集中学习。为确保全员参加,严格履行请假,采取签到、签退的“双签”机制。学习内容涉及2016年出版的《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习题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方式为自主学习、互问互答和小组讨论等,让大家在相互促进的氛围中学到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身安全管控能力。为检验效果,该公司还出台了相应的考核办法,规定每周四晚上进行阶段测验。考试实行全程录像,严肃考场纪律,对考试成绩进行奖励和考核,对作弊人员进行待岗处理等,有效提升了全员学习《安规》、遵守《安规》的主动性,为新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