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多举措夯实安全基础

2017-02-23 17:0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落实“反违章、查隐患、保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春节后开班以来,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了“学、知、守”《安规》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安规》教育培训力度,强化现场有效执行,切实保障人身、电网、设备的安全。

学《安规》。该公司结合“安全月”“安全大检查”等时机,要求各生产班组利用每周班组安全日活动,开展学习安规1小时活动,并增加了《安规》提问考答活动,要求全班员工轮换“充当《安规》讲师”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案例分析、现身说法等手段,将《安规》上的条目还原到现场实际中去,将经验和体会与全班成员共享,及时弥补在各方面存在的“短板”,使员工对安规内容吃透记牢,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知《安规》。该公司转发市公司关于《安规》培训的相关通知,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及班组长,结合《安规》的重要条款和近期下发的事故快报,深入剖析案例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将生产技术层面的关键问题与《安规》条目紧密结合,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并且能够清楚的分析本部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措施,加深了对《安规》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守《安规》。为确保现场施工作业安全,提高作业人员按规程操作工作意识,该公司成立了专项检查小组,对所有施工现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内容包括:作业前准备情况、两票执行情况、作业中安全工器具及个人安全防护用品配置和使用等情况是否严格按照《安规》要求执行等。并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开工前一提问”,根据具体的现场工作,进行安全注意事项一提问,对于回答不上,或者回答不全面的工作人员将严禁进行施工作业。(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