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配网防雨雪冰冻措施

2017-02-23 17:0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1日下午,无极县将迎来较大雨雪天气,气温大幅降低,可能带来冰冻灾害。为防止低温雨雪天气引起配电线路发生故障,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各生产部门迅速行动,落实电网防低温、大雾、雨雪冰冻等措施,确保雨雪天气来临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运维部及各供电所结合往年经验,全面、客观分析当前的电网运行特点、负荷变化和低温恶劣天气等因素对电网有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设备和线路的特巡;在对设备、线路进行特巡时,严格按照《安规》要求,由两人以上共同参与,确保巡视人员的安全;电力调控中心科学安排好电网运行方式,制定针对性强的保电预案和措施;各施工现场作业人员认真做好防跌、防滑措施,在安全条件不具备时,立即暂停施工作业;办公室加强了车辆安全年管理,教育司机密切关注道路结冰信息,防范交通事故,严禁冒险行车。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寒潮天气的值班和抢修工作,做好应急物资、抢修工具、备品备件、车辆等准备,及时受理应急抢修任务,确保电网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目前,该公司已组织人员对辖区内重要变电站、重点线路展开特巡。当发生雨雪冰冻天气时,该公司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有效降低恶劣天气对配网线路的影响,确保电网安全可靠供电。(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