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严把春季临时用电安全关

2017-02-23 17:11: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老乡,漏电保护器装好了,以后可要提高安全意识……”2月23日,无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城关镇西罗尚村及时制止一起盖房私自接线行为。这是该公司加强春季临时用电安全管理的一个镜头。

随着气温回升,打井、春灌、盖房等申请临时用电的客户逐渐增加。针对临时用电隐蔽、分散、季节性强、不规范的特点,无极县供电公司提前准备,及时跟进,为农村春季临时用电保驾护航。一是充分宣传临时用电要到所在地的供电所办理临时用电业扩报装手续,并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张贴宣传标语进行宣传,通过广泛宣传临时用电安全知识,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二是从内部管理入手,健全临时用电表计台账,制定专项管理办法,与临时用电户签订安全用电协议和《低压临时供用电合同》,分清产权责任界限,并要求台区经理定期开展临时用电巡视,随时掌握临时用电情况,及时为每一个临时用电点都安装断路器,保证设备发生过载、短路故障时能及时切断电源。三是规范农村建房等临时用电的业扩报装流程,专门配备了集电表、线路、刀闸、漏电保护器为一体的临时配电箱,用户有临时用电需求时,简化手续,现场填写申请、签订协议,现场接电,保证满足客户需求。四是延伸技术服务,对于现场查出的临时用电隐患,辖区负责人现场提供技术服务,全面消除辖区内百姓施工、建房、养殖等临时用电碰到的各类问题,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以满足用户临时用电需求,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