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加强春季线路通道保护

2017-02-23 17:12: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1日,无极县供电公司就春季植树高峰期的线路通道保护工作做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属地供电所、配电中心加强春季线路巡视力度,做好宣传工作,确保电力线路通道安全畅通。

春季是植树高峰期,且大风天气多、树木生长快。为防止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废旧塑料大棚、违章建筑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无极县供电公司要求巡视人员在线路保护工作过程中要做到“五早、四到、三准”,即早巡视、早发现、早宣传、早协调、早控制;走到、看到、听到、宣传到;缺陷判断准、记录填写准、图表资料准。具体工作中,该公司组织人员对线路防护区内的违章树木进行地毯式清理,对辖区内塑料大棚进行摸底调查统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巡查;加固杆塔拉线、螺栓,及时清理变电站、配电室及线路附近废弃的塑料、锡箔纸、金属丝等杂物;加强与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输配电线路通道内的植树、施工作业等相关动态,提前解决好电网运行与城建规划、绿化植树、建设施工的矛盾;密切警企配合,加大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行为;深入乡镇、社区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并在重要线路途径各村庄附近的线路杆塔上悬挂多种警示牌,提醒附近村民不要在架空线路导线两侧放风筝,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