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无极县供电公司:为鸟儿搬家 保线路安全

2017-02-23 17:1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2日,无极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所辖35千伏站前线上的鸟巢进行集中清理,并对鸟巢里的幼鸟进行了妥善处理,重新为它们安置了“新家”,达到了既爱护鸟儿,又维护电网安全运行的目的。

随着春季气候逐渐回暖,高低压电力线路常常成为鸟儿们理想的“安家”场所,给线路安全运行埋下了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无极供电公司自2月中旬以来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防梳堵”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及时对所辖高低压电力线路上的鸟巢进行全面清除。成立巡线巡查小分队,对所辖电力线路、台区和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查,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加强对鸟类活动频发区巡视,及时将杆塔鸟巢登记在册,落实到人,并指派专人督查跟进。同时通过在导线或构架复合绝缘子等鸟巢危害重点区域安装防鸟害等装置和在线路转角、耐张、双横担上等重点部位加装驱鸟器,现场对开关、刀闸、电缆头等裸露部位,加装绝缘护罩,既驱赶了杆塔上的鸟类,又防止因鸟类叼落树枝与铁丝掉在导线上而引发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了电网线路与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韩伟涛)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