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电暖人心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漏电保护器专项治理

2017-02-24 10:0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各供电所要按照供电区域划分进行检查,检查工作一定要细,要实,要严,确保漏电保护器“三率”达到100%。防止农村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2月1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主管负责人在农村用电隐患排查治理部署会上对各供电所长说的一番话,这也是该公司开展农村漏电保护器专项治理活动的一个缩影。

随着春季的到来,农村用电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大,为切实做好漏保运行管理,筑牢农村用电安全防线,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了农村漏电保护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以配电台区为单位,分工包干,责任到人,逐村、逐台区、逐户进行拉网式漏保专项检查,建档立案。解决台区JP柜内漏保运行记录的摆放矛盾,统一规定运行记录本存放,便于对台区保护器运行、管理分工人员的测试记录进行管控;排查人员使用漏保测试仪对辖区内漏电保护器进行测试、对擅自退出运行的,由包片电工帮助查找原因,使台区漏电保护器农户家保及时投运,对漏保损坏的除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外,督促农户及时购买,承诺义务帮助更换,对私自拆除漏电保护器的,耐心做好漏保作用解释。并现场安装恢复运行,确保辖区内漏电保护器的安装率100%、投运率100%、可靠动作率100%。

该公司在对保护器能否准确试跳进行全面检测的基础上,特别针对农业排灌用电中可能存在的违章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并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讲解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现场解答用户问题,大力宣传漏电保护装置对保障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为保障农村用户生命安全和建设和谐社会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