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新闻区

河北南部电网首座室内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2017-02-24 15: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4日,河北南部电网首座室内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宣惠河变电站成功投运,这也是河北南部电网投运的第20座500千伏变电站。

该变电站位于沧州市渤海新区,占地3.2公顷,总计投资3.8亿元,是河北南部电网强化500千伏主网结构的又一重要工程。它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沧州地区电网结构,明显提升沧州地区的供电可靠性,为沧东电厂后续机组发电提供并网点,为渤海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的能源供应。

作为河北南部电网室内首座500千伏GIS变电站,该站500千伏、220千伏及66千伏配电装置均采用室内布置方式,平均节约占地20%,将有效降低空气污染和沿海高盐雾对设备的侵蚀,延长设备使用期限,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

该站终期规划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4台,500千伏出线8回,220千伏出线16回,本期安装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6回。该站采用先进、可靠、集成的智能设备,共享统一的信息平台,传输和处理的信息全数字化,具有自动完成采集、保护、控制等智能应用功能。(刘国生 邹栋)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