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打响春灌保电战

2017-02-27 15:0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现在机井多了,出水也足,想什么时间浇地就什么时间浇,再也不用排队了。”“那边就是电力局的春灌服务小分队,他们每天都来地里转,无论遇到啥问题,俺们都不担心……”张大爷一边看着绿油油的麦田,一边憧憬着丰收的景象。

“电力局的人本领真高,带着电就把活干了,我们浇地一点儿没受影响……”在高阳县南尖窝村带电作业现场,正在浇地的王大妈为电力职工树起了大拇指。

春季灌溉期间,高阳电网都会出现季节性负荷高峰。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降水较往年偏少,春灌期间负荷增长将更加严峻,为了确保春灌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有序供电,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提早下手、想方设法,多方筹措,一场春灌“保电战”在春节后就拉开了序幕。

该公司成立了抗旱保春灌用电领导小组,制定了《春灌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各供电所均成立了春灌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保电责任,做到了每一条线路,每一个村,每一个台区、机井都有人负责。春节过后就组织检修人员,对一些私拉乱接、不安全用电者进行全面清查,确保春灌期间农民用电安全。春灌开始前,全面走访用户,统计分析群众浇地时间,科学编制电网检修计划,积极实施带电作业,将电网检修作业对春灌用电的影响降到最低。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用电办理程序,对春灌用电客户进行优先办理。加强值班力量,随时接待用电咨询、业务查询、故障报修、售电卡充值等业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春灌用电提供方便。组织各供电所成立了10支春灌保电服务队,穿梭在田间地头开展用电巡查,及时为农户处理用电故障,解决用电困难。同时,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和安全用电常识,指导群众安全用电,不断提高农民安全用电意识。

目前,春灌已经全面开始,由于准备充分,措施得力,高阳电网运行状况良好,电力供应平稳可靠。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