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高阳县供电公司加强交通车辆安全管理

2017-02-27 15:06: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根据当前公司车辆实际情况,为了进一步加强交通车辆安全管理,国网高阳县供电支公司开展了以“抓安全管理、抓制度管理、抓日常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整治活动,采取“查制度、查管理、查车况、查违章”等多种有效措施,狠抓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稳定。

一是建立健全车辆档案。实行一车一档,对运行费,保养费、维修费用,以及日常使用所发生的各种保险费、年检费、车船使用税、燃油费、停车及过路桥费实行单车统计管理,降低运行成本。二是实行定点保养、定点维修制度。所有车辆在公司制定地点保养、维修,明确规定严禁为车辆增加高档配置或者豪华内饰等奢侈浪费行为。三是定期检查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办公室定期对各单位车辆车况进行检查,建立车辆隐患档案和整改措施,杜绝车辆带病行驶现象。节假日及特殊保电时期,办公室提前组织各单位对车辆进行统一维护保养,确保满足处理突发事件时的用车需求。四是严格执行派车单和定点封存制度。公司车辆外出必须随车携带派车单,节假日和非工作时间除抢修车辆和值班车辆外,其余车辆全部在公司指定地点,由值班人员对车辆停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封车制度执行到位。五是车辆统一调度、集中管理制度执行到位。办公室作为车辆管理部门,负责公司车辆的统一调配和管理。在各单位有用车需求时,由各单位负责人向办公室提出申请,办公室汇总各单位需求,在满足工作需要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精简出车台次,压缩运行成本。六是充分发挥车辆GPS监控平台作用。公司公务用车已全部安装GPS车载监控终端,办公室随时调取车辆运行轨迹,对行车路径与派车单内容进行比对,防止车辆私开乱跑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