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防风害线路特巡

2017-02-27 15:18: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4日上午,国网唐县供电公司高昌供电所2名员工来到大棚菜种植基地,与菜农一起检查了大棚的固定情况,给菜农们详细讲解风刮大棚膜打挂电力线路可能带来的危害。

进入春季以来,大风天气逐渐增多,为防止被风刮起异物造成输电线路障碍。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特巡,为电网安全度过春季大风天气做好准备。该公司加强对线路周边漂浮物治理、导线搭挂异物,临时建筑、农业大棚、彩钢板构建物、垃圾场所等特巡,确保线路安全。为确保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该公司采取了三项措施:一是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督促和协助沿线群众做好大棚加固、易漂浮物处理,对在据输电线路300米内放风筝的,坚决进行制止。二是开展巡查治理工作。要求各供电所成立清查治理小组,根据辖区特点,制定工作方案,以“全覆盖、零死角”为目标,重点检查清理变电站和重要输电线路周边漂浮物堆积场所,按照属地化原则落实责任,确保清查治理到位,不留死角。三是对高速公路两侧装有彩钢顶的线路加强巡视,发现彩钢棚顶有大风吹起或有损坏的情况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加固处理,以防被大风吹起搭落在线路上,引起线路断路跳闸烧毁事故。四是遇有大风等异常天气及时安排特巡,巡视过程中发现安全隐患和设备异常及时处理,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该公司组成检查组,对防风害线路特巡中发现问题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调整工作部署,落实相关责任,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