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农业排灌线路设备排查

2017-02-27 15:1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张大叔,经过我们仔细排查,你们村外机井线路设备存在着安全隐患,这是限期整改通知单和明细表,请您签字收好,并请在规定时间整改完毕,有什么疑问随时与供电所联系。” 2月2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所属长古城供电所两名职工将《隐患整改通知单》送达到了达庄子村干部的手中。

唐县是传统农业大县,全县农村排灌配电变压器分布在20个乡镇345个行政村,用电点多面广,许多地方存在线路老化、导线对地距离不够等现象。特别是在农忙时期,一些临时抽水点增多,破股线、地爬线私拉乱接,电气刀闸破损等现象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服务春耕生产,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对辖区农业排灌设备进行全面梳理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影响安全用电的隐患缺陷。期间,该公司基层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仔细检查灌溉机井的计量装置、水泵电缆、开关刀闸等电力配套设施运行情况,重点察看排灌设备是否完好,漏电保护装置运行是否正常,对使用不合格线路、电器设备的问题,现场签发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提醒村民限期整改,尽快更换处理。同时,向村民积极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演示、讲解正确规范的电气设备操作步骤,纠正不安全的用电习惯,努力防范杜绝安全用电事故发生。

此外,该公司工作人员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为村民讲解春耕期间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用电上的难题,确保农村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