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消除树线隐患确保线路安全

2017-02-27 15:2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2月下旬以来,气温逐渐转暖,即将进入植树造树和建筑施工的高峰季节,为避免因树线矛盾、树线安全距离不符合要求而引发的线路跳闸事件的发生,有效确保春耕生产时期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输配电运检班及各供电所人员集中开展清理树障工作。

针对春季树木生长较快实际情况,为减少供电辖区电网通道安全隐患,结合当地山区的实际和电网沿线树木生长较快的特点。对一旦出现天气恶劣,线路设备周围的树枝就会随风伸向配网线路设备,容易引起线路短路或线路跳闸故障发生,影响线路安全运行。对此,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力量对所辖范围内的输电线路进行全面认真的清查统一行动,集中砍伐,努力消除树木给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保障线路设备安全迎峰度夏组织对输电线路全面巡检,逐基杆塔检查、统计树障隐患,落实清理责任人,并规定了完成期限。积极向政府部门汇报,争取园林绿化部门的支持和参与。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树农理解清理违章树木的意义,集中人力、物力,谈好一处,清除一处,步步为营,层层推进。在组织清障的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加强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线下树木对线路的危害性,保障电力线路安全和客户用电稳定。

自开展春季清理树障以来,该公司共排查出树障隐患73处,其中重大隐患17处,一般隐患54处,已全部进行了整改,清除了违章树木630余棵,大幅提升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