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整改线路保春灌用电

2017-02-27 15:2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4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0千伏王各庄516线路老姑分支进行整改,更换旧导线,对灌溉配变台区进行消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26条10千伏的328个配变台区的消缺工作。

唐县是农业生产县,全县耕地41.5万亩,其中今年全县种植冬小麦22万亩。为确保全县农户春灌用上放心电、安全电,及时将水抽灌到农田里,国网唐县供电公司一方面争取批复专项资金改造农灌线路,另一方面利用农网升级改造倒下来的线杆、质量较好的铝绞线,统筹用于农灌改造,用较小的投资创造较大的社会效益。同时,要求11个供电所全面检查农业排灌设施,重点对农排以及相关台区、线路等用电设施逐一进行隐患排查,消缺整改;走村入户详细了解农民春灌用电需求,千方百计地解决农业春灌用电难题;提前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制定完善、详实的农排有序用电预案,保证春灌、春耕用电可靠稳定;合理安排春查工作,确保与农排相关的变电站和线路的检修预试及消缺在春灌、春耕前完成。

另外,该公司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确保紧急情况下快速及时处理;加强安全用电宣传,通过设置流动宣传点、散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走村串户向农户宣传、传授用电知识,提醒客户在农忙期间,别忘了安全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