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冒雪换线展风采

2017-02-28 09: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2月21日大雪,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西寺庄供电所施工人员奋战在寺庄032西寺庄线更换导线施工工地上。他们早出晚归,冒风雪、战严寒,在凛冽的寒风中加紧进行工程施工,奋战在电网建设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电网员工的风采。

35千伏寺庄站10千伏西寺庄线032线路更换导线工作是城镇二批工程,计划4月份完工,但是为了更早让客户用上放心电,西寺庄供电所早谋划,早组织,早实施。于2月21日上午7点(由于该项目所涉及线路的特殊性,无法临时更改停电计划),在凛冽的寒风中开始班前会,交代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各项安全措施完毕后工作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开始工作。

逐渐的,空中飘来雪花,细细的,落在身上即刻化了,后背、肩头、手套,不久便淋湿大片。11点左右雪越下越大,天气越来越冷,纷纷扬扬的鹅毛大雪顷刻间就把大地变得银装素裹。人们都说“瑞雪兆丰年”,但作为露天架线的电力施工人员,大雪可不是什么好事情,在15米高的电线杆上,脚冷无法移动,手也渐渐不听使唤,没有任何物体可以遮挡风雪,安全帽、工作服上都是厚厚的白雪,大家不时搓搓冻僵的双手、擦掉眉毛上的雪花继续工作,没有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人退缩。

考虑到大雪天气群众取暖问题,工作人员为了能够及时送电,中午没有顾上吃饭,加班加点,在大雪中一直奋战到下午5点,提前1小时完工。

刚从电线杆上下来的小张,安全帽上的积雪有5厘米厚,工作服、手套、绝缘鞋全湿透了,脸上却还淌着汗水,搓着几近冻僵的双手,兴奋的说“这下可以送电了”!

此次共更换大线径导线1200米,西寺线06-14号杆金具全部更换,新加拉线3条。(刘郭政)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