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灵寿供电公司植树季节加强护电宣传

2017-02-28 10:1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顿 纪万明)“植树造林请远离电力线路。”“不要在电力线路走廊内种植高杆树木,以免危及电力设施安全运行。”2月27日,在植树节到来之前,灵寿县供电公司保护电力设施宣传队到谭庄、岔头、陈庄、寨头、南营等宜林区宣传护电知识,指导群众合理种植树木,保障电力线路安全。

入春以来,气温逐渐回升,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植树高峰时节,同样这个时候也是树线矛盾的高发期。为及时化解树线矛盾,灵寿县供电公司提前入手,超前防范,加大护电宣传力度,组织员工深入苗木林场、田间地头,发放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手册,向群众讲解线下植树的危害和植树需注意的问题,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同时,该公司加大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力度,增加巡视频次,严防线下植树。对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已有的树木,分别进行移栽、修剪和砍伐,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此外,灵寿供电公司加强与地方政府、林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科学规划绿化区域,引导农民合理植树,从源头上遏制线下植树现象。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