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保障春灌用电

2017-02-28 11:1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春灌的到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及时启动春灌保供电应急预案,采取了一系列的保电措施,为群众春灌做好供电服务,真正把便农、惠农服务落到实处。

一是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9支春耕支农服务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深入田间地头,拉网式问诊配网供电设施,重点检查农用变压器、线路金具、电缆接头、拉线等运行状态,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高配网供电可靠性。

二是针对当前群众在春灌生产中只图方便而忽视安全以及容易产生用电误区等实际问题,进村入户进行详细讲解,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群众广泛宣传“什么是安全用电?”、“怎样才能做到安全用电?”,不断增强群众安全用电、自觉护电的意识。同时,义务为群众检修机电等灌溉设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是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全方位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及时为群众办理用电报装手续,缩短施工时间,以最快速度完成送电工作;同时,加大春灌期间值班力度,备齐备足抢修物资,严阵以待,随时排除可能出现的用电故障,千方百计满足村民春灌各项用电需求。

据悉,立春以来,共排查消除配网隐患5处,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