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加强消防排查 防患于未“燃”

2017-03-01 09:3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结合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积极构筑安全防火墙,努力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定期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确定各个楼层及重点地区的防火负责人,检查到位、到人。

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切实做到“火灾发现早、小火灭得了”。结合实际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同时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班组安全生产总体工作中,确保发生火情能按职责分工及时到位、有效处置。

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切实做到“能火场逃生自救、会引导人员疏散”。加大员工自救互救能力,掌握火场逃生自救基本技能,熟悉逃生路线和引导人员疏散程序,并明确每个楼层、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疏散引导人员,确保发生火灾,能够及时组织在场人员安全疏散。

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切实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设立统一规范、醒目易懂的消防设施、器材标识,用文字或图示标明操作使用方法。

同时,该公司还全面抓好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消缺,对库房、办公大楼、食堂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消防灭火器、消防工器具进行普查核对登记,完善健全消防设备、工器具等资料,并全部实行了定置摆放,确保消防安全。(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