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四到位”严把春季电网施工安全关

2017-03-01 09:3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春季检修和技改工程的不断推进,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各类施工安全隐患和违章行为,严抓春季施工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电网施工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该公司通过强化施工现场执行力,危险点分析以及标准化作业流程管控,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严格做到“四到位”,从源头上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认识到位。现场施工负责人充分利用班前会,提醒施工人员要时刻保持“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思想不动摇,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应对措施,让施工人员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使其自觉做好自身保护工作。

措施到位。施工作业前,工作负责人对施工现场进行勘察,并做好安全措施,切实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范工作。施工现场负责人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对施工现场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跟踪,多层面盯住作业现场,及时纠正施工人员习惯性违章行为。

监护到位。该公司严格执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相关负责人自觉做好表率,深入施工一线督导检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存在的问题,遇到的难点,结合当前的施工情况,督促施工班组制定相应措施,及时进行整改。

责任到位。明确各级职责,把好技术交底和安全交底关,施工现场负责人严格执行施工作业方案,加强现场安全动态管理,强化作业过程风险管控。同时,加强施工现场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和安全措施的执行力度并加以考核,有效遏制施工人员习惯性违章现象的发生。(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