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举措加强春季电力设施保护

2017-03-01 09: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更好地保护电力设施,有效预防和遏制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结合实际情况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积极采取预控措施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据了解,开春后,随着各地工程项目的陆续开工,吊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的频繁使用,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压力剧增。 

加强巡视管控,该公司针对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在日常巡视的基础上,把每月的正常性巡视与特殊性巡视相结合,对重点区域加强监控,时时掌握输电线路沿线施工动态,提前介入,随时跟踪,落实好设置警告牌、警示围栏、限高标志等技术措施。

加大宣传力度,该公司安排人员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乡镇集市、走进大型机械施工、建筑工地,利用短信、微信、电视等平台和发放印有电力设施保护提示信息的宣传品等方式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促使群众了解破坏电力设施行为的危害性,充分发挥群众在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中的积极作用,为电网安全运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加强政企联动,借助政府对电力设保护工作大力支持的平台,及时掌握外破信息,多方联动督促,使违章开挖、违章建房等行为得到有效制止。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沟通,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履行职责,企业依法保护,群众参与监督的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新局面。(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