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女人如花 芬芳绽放

2017-03-03 09:3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块花泥、两三绿枝、四五花团,几样随意的东西,在巧手的摆弄下,花团锦簇,不仅奉献了馨香,还带上了几许诗意。

工会三楼会议室里,冀北秦皇岛供电公司爱花的女工们聚在一起,共享欢乐的插花时光。

“这是散尾葵,修剪的时候要剪成羽毛状。”

“作品的一般高度要求是花器的1.5到2倍就可以了。”

女工们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拿着花枝跟着老师修剪素材。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女同胞们一边剪一边比较,相互攀谈,相互借鉴,相互学习。

“总体造型要求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俯仰呼应、上轻下重、上散下聚。”

花艺师耐心地讲解插花的步骤和注意细节,女工们选择各自喜爱的花朵,挑选喜欢的颜色。大家跃跃欲试,热情高涨,完成了各自的创意作品,插花者在心境上与花融为一体,透过插花表达自己独特的心情和情感。

在鲜花的香气和欢乐的笑声中,一支支方向四溢的鲜花变成了一簇簇形态各异、创意十足的花束。

大家捧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反复欣赏,虽然不完美,但毕竟是自己亲手做的,一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大家手捧鲜花相互拍照留念,带着自己亲手DIY的鲜花回家,为小家带去一缕芬芳。

花香弥漫,暖意融融,让人陶醉不已,秦皇岛公司贴心的活动为女工带来了一份春天的问候。

平时只知道上班下班买菜做饭的老大姐感慨的说:“参加这种活动心情美美的,提高了生活和工作幸福指数!这种活动应该经常办!”(李榕榕)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