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顺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强运行 做好“两会”电保姆

2017-03-03 11: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河北省委、省政府、保定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保电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两会”期的供电保障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保持安全稳定和谐局面,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充分认识做好此次保电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市公司“两会”保电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全面部署保电工作。

对于此次保电任务,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梳理往年“两会”的保电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订2017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下设运维检修、调度控制、优质服务、安全保卫四个专业工作组,明确了工作目标和责任分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过程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指挥、组织和督导分管范围内具体工作的开展。各专业工作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制订了运维检修、优质服务、应急协调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保电方案,从组织结构、技术措施、管理手段等方面全方位的对保电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各相关专业工作组根据多年各种政治保电任务的实战经验,滚动修编了各类保电应急预案,组织进行了各种专项的预案演练,建立了各层级的保电应急预案体系,确保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满足预防和处置保电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需要。结合同步开展的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利用带电监测手段,全面查找和排查输、变、配电设备、电力设施保护区及重要场所的安全隐患,确保两会期间重要保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各供电所等一线生产运行部门组织落实好一线巡视工作,加强设备的状态管理,合理缩短巡视周期,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将属地化巡视与专业巡视紧密结合,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要求各生产运行单位随时保持各级电网运行结构完整,密切跟踪负荷变化趋势,做好负荷预测和电力平衡,及时调整电网的运行方式,确保电力的可靠供应;对于已申请的计划工作要严格执行检修作业计划,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制度,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作业现场人身安全保障,避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为了确保全国“两会”政治保电任务的圆满完成,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的全体员工将以高度的工作热情和政治责任感,全身心的投入到此次保电工作中,在认真细致的做好日常各项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各项保电方案的具体要求,以实际行动保障两会期间电网的平稳运行。(臧文茜)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