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景县供电公司以“五廉”文化织牢“廉政网”

2017-03-08 15:1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防腐拒变意识,今年以来,景县供电公司将廉政建设与文化建设充分结合,积极创新廉政文化建设模式,突出廉政教育重点,拓宽廉政教育渠道,以打造五廉文化建设织牢“廉政网”。

环境示廉。该公司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建立起参观、教育于一体的廉政教育基地,为全局干部职工接受廉政教育、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在办公走廊悬挂廉政格言警句,在基层单位设立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宣传栏,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染力。

教育促廉。党委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廉政准则》,主要领导亲自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对新提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廉政考试;认真开展廉政知识答题及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撰写廉政教育学习心得等活动,增强廉洁文化的感悟力。

载体宣廉。坚持每周发廉洁短信,每年年初发《家庭助廉倡议书》;在基层单位设立廉政书屋,根据不同时期、不同形式充实内容,扩大廉洁文化的覆盖面,增强廉洁文化的渗透力。

活动助廉。组织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员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追求红色足迹 永葆爱党情怀”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廉洁从业理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

制度保廉。以完善廉洁文化制度为主,不断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分解廉政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并加强对党员干部落实各项制度的监督考核;建立协同监督、廉政风险防控等机制,用制度机制的保障力推动廉洁文化活动向纵深开展,成为推动景县供电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