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榆横—潍坊特高压工程河北段全线架通

2017-03-14 15:4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召军 吴永亮 霍春燕)3月14日,伴随着邢台市新河县境内16标段导线牵引到位,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线路工程(河北段)全线架通,顺利实现了既定的进度目标。

榆横—潍坊工程线路全长2×1059.3公里,是迄今为止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北段线路长度2×211.042公里,铁塔402基,采用双回路钢管塔同塔架设,线路途经邢台、衡水9县1区。工程于2015年5月26日开工,历时656天,圆满完成了主体建设任务,做到了各工序基本无交叉作业,基础、组塔施工全线率先完工、架线领先完工,并夺得国家电网公司2016年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

工程建设过程中,国网河北电力充分借鉴锡盟—山东、蒙西—天津南工程建设经验,发扬“特高压精神”和“工匠精神”,秉承“事不避难、事在人为、敢于‘亮剑’”的工作理念,超前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勇于创新。开工前全面完成长期赔付协议签订和走廊保护,做到参建单位基本无障碍施工。工程建设期间,研发应用角钢“板凳”支撑工艺,攻克开挖基础立柱断面大、底板尺寸大模板支护的难题;优化水磨钻施工工艺,解决地处悬崖基础开挖难题;创新采用轻型掏挖机开挖粉质粘土,大大提高了成孔效率;秉承机械化思路,落地抱杆组塔比例达96.3%;山区组塔安全质量管控典型经验在沿线4个省公司推广。

榆横—潍坊工程河北段全线架通,为工程后续试验、调试、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将为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