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方位强化施工风险管控

2017-03-16 09:3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纠察工作,确保施工作业人员人身安全,该公司组织安全质量督察队,深入供电所、农网改造施工现场等地,为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做准备。

随着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全面开工,面临着施工任务重,施工现场点多面广的问题,该公司实施一线工作法,做到每日由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现场进行安全纠察,并由安质部到各个施工点进行安全纠察,对各施工点进行安全巡查,各台区负责人全过程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监督,做到哪里有施工哪里就有安全纠察,建立了“查、纠、惩、罚”相结合的反违章工作体系,加强了安全现场管理,加大了违章检查力度。落实到岗到位制度,明确现场安全要求,规范现场人员行为,消除现场人员违章。安全纠察人员深入各类作业现场,对现场作业人员行为进行严格监督、严格考核。每周上报反违章检查记录到安质部,发现有违章行为,现场下达违章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确保工程按里程碑节点完成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明确各级领导和生产管理人员责任,深入开展现场标准化作业,加强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纠。据悉,该公司为确保反违章工作常态化,该公司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以照片、影像记录曝光违章行为手段,使反违章工作不断得到深化,让员工真正建立“零事故零违章”的安全意识,确保公司安全机制常态化。(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