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加强安全管理严防风筝“惹祸”

2017-03-16 09:3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朋友,放风筝一定要远离电线,一旦风筝挂在铁塔上或风筝线缠住电线,不要擅自取拿,更不能用力拉,请尽快拨打电力抢修热线。”3月14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在巡视输电线路过程中,发现多名群众在输电线路附近放风筝,巡线人员立即劝止,并向现场群众讲解高压线附近放风筝的危害,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随着天气转暖,外出踏青放风筝的群众逐渐增多,如风筝碰线,轻则引起线路跳闸,重则危害设备及人身安全。为严防风筝挂线事故的发生,该公司制定详细巡视计划,并成立护线巡逻队,加大春季巡线力度,对风筝触线事故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将辖区所有线路按照所属供电所划分、落实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加大线路巡视检查频率和力度,划分巡视、防护区域,明确专人看护,并组织各供电所、护线员开展属地防风筝挂线巡视,做到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塔巡视责任到人,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把风筝隐患彻底从根源上消除。同时,组织电力志愿者深入公园、广场、农村、学校等,向群众特别是少年儿童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通过在学校周边、线路附近等张贴各类宣传标语,在放风筝集中地点竖立警示牌,在电力杆塔上张贴宣传画等,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制止线路附近放风筝16起,开展宣传活动21次,共张贴宣传挂图800余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确保了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