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加强专变安全检查 保供用电安全

2017-03-16 09:41: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份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班陆续对10千伏用户进行周期性安全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客户的变压器老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缺乏各项保障安全的措施。该公司积极宣传10千伏用电客户安全用电常识,专变用户要求电工需持有电工证,要求有保证安全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变压器等用电设备应采用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的高效节能、环保、安全、性能先进的电气产品;加强自备应急电源的管理,完善应急管理;防护安全用具齐全、合格。该公司对用户变压器预防性试验进行统计,并建立台帐。该公司与各单位进行研讨,分析客户预防性试验工作的难点,耐心跟用户讲解变压器存在安全隐患对供电系统及用户本身的重大事故影响,争取得到了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截止到3月13日,已检查用户35户,无电工证5户,安全用具未做试验的3户,变压器没做预防性试验的用户有5户。经过宣传和检查相结合,用户纷纷表示愿意规范安全用电管理,共同维护电网供用电安全。(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