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强化线路防外破管理

2017-03-16 09:4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随着桃城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各种建筑施工等工程项目日趋增加。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为有效遏制辖区内因各种建筑施工行为引发配电线路设备事故,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防止外力破坏事故作为近期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主要任务,落实人员,落实措施,确保安全。

该公司狠抓责任落实,克服所辖区域施工点多面广,开发面积较大,巡察人员力量不足等情况,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重点设施、特殊时段的巡视、检查,对于重点、重要地段要缩短巡视周期、增加巡视次数或安排专人进行看护,及时掌握线路周边地区的施工作业情况,对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早处理。

同时采取多形式、多角度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各界对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认识。该公司组织人员主动走访规划、联通、移动等相关用户和施工企业,了解改造计划,宣传防护知识,共同商讨施工防护措施。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和《电力设备保护法》,对外力破坏预防工作的难点及困难方面进行有效的沟通与交流,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加强对工程施工单位有关电力设施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引导,提高社会各界对电力事故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保护电力设施的有利氛围。集中隐患排查,建立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隐患档案。多措并举,有效控制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