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加强变电站春季防火工作

2017-03-16 09:4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期,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增多、风干物燥的季节特点,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春季防火专项检查,切实加强了所辖变电站的消防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定防火工作预案和消防管理实施细则,责任到人,压力到位,确保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二是深入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关键部位、环节的排查,对所辖变电站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防止设备过热造成事故,设备室或设备区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三是确保消防器材配置合理、充足,满足消防需要,认真核实消防设施台账和布置图,落实专人专项负责管理。四是每月进行消防器具定期检查维护,检查消防器材上压力表是否在合格范围内,合格证日期是否有效,并做好相关记录。五是完善应急处理机制,认真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快速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做到及时准确、渠道畅通。

此次开展的季节性防火检查工作,注重源头管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为正在进行的春检工作提供了有力安全保证,也进一步夯实了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基础。(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