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节能环保

国网宁晋供电公司:微笑服务获点赞

2017-03-16 11: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我家两个月的用电量不同,电费居然是一样的,肯定是你们供电所人员算错了,赶紧给我退钱!”3月14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情绪激动地来到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河渠供电所营业厅。

“您先别着急,坐下来慢慢说,我们一定会给您一个合理的解释。”。该营业厅收费员立即迎上前安抚道。

这名男子打开自己的手机支付宝说:“我叫周瑞杰,住在油房村。你看,我11月份总电量是305度,电费是159元;12月总电量是285度,电费却是162元。少了20度的电,电费却高了几块钱,一定是你们算错了!”。接过手机仔细一看,果真如此。

“请您稍等!我把这两个月的具体情况查一下。”,仔细对比了刚打出来的两个月的用电情况,工作人员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工作人员拿着详单仔细向客户解释:“您看,您家已经用上阶梯电价,11月份用电305度,乘以电价0.52元/度,电费是158.6元,12月您用的是第二阶梯的电价,比最低电价每度电涨了5分钱。12月份您一共用了285度电,乘以电价0.57元/度,电费是162.45元。如果用到第三阶梯的电价,比最低电价每度电涨3毛钱。所以尽管您11月份用的电量高,但是单价低;12月份用的电量少,单价高,所以,您12月份的电费高,11月份的电费低。”。

“原来是这个样子,不好意思,是我误会你们了。”听完工作人员的解释,客户恍然大悟。

“没关系的,以后电费有疑问可以直接过来打详单现场核对一下,或者用掌上电力APP查看自家的电费明细。”说完,工作人员便手把手教客户查询方法。

“你们的服务态度真好,我得为你们点个赞!”,客户满意地离开了供电营业厅。(李丽芬 陈士钊 李洁)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