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农村用电环境整治活动

2017-03-16 11:0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往年俺村春灌的时候,田间地头私拉电线情况比较严重,而且这电看不到摸不着,一不小心就被伤着。通过供电公司近一段时间的整治,给村里树起了电杆,架起了电网,现在再也不用担心触电,这是供电公司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呀!”3月14日,唐县西下素村主任张天坤被问及当今用电情况的变化时如是说。

近年来,随着农网改造升级,农村用电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但个别地方私拉乱接、不规范用电等现象仍然存在。针对临时建房、农业灌溉用电、鱼塘养殖用电等临时用电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以及安全隐患多的实际,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小组,深入到在建房屋、拆迁工地、自建房屋和田间地头等临时用电现场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临时用电设备是否达到安全标准,用电线路是否合格,漏电保安器是否安装等情况。组织专业人员积极走访农村米面加工、彩钢房材料制造、养殖场、大棚菜种植基地等用电场所,并对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解决问题。该公司还组织运捡、安监及供电所人员对20个乡镇低压线路、表计、配变的安全防护、三线搭挂、“三跨”线路的安全性进行巡视检查,不留安全隐患,为农电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公司还加大政企配合工作,着力解决电力建设占地、青苗赔付、线路走廊清查、“五小”污染企业整治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认真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及相关电力政策法规,教育和引导客户依法合规、安全科学用电,营造和谐用电环境。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