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

2017-03-16 11: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工作特点,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不断探求安全教育新方式、新方法,精心打造具有供电企业特色的安全文化,助推安全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构建亲情化安全管理模式

开展了“一封安全家书”的征集活动,主要向广大一线供电员工及其家属征集安全生产的做法、建议以及关爱家人的祝福,进一步抒发家人对职工的一份关爱,也是企业为一线职工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最关切的问候,用情真意切的话语感染一线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种有益尝试,增强他们“一人安全系全家,全家幸福系一人”、“你安全、我幸福|”的安全意识。由公司工会和安监部组织召开“家属走进电力、亲情助力安全”座谈会。与员工家属代表进行了交流,广泛征求了家属代表对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组织大家参观施工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使员工家属直观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感受家人工作环境,切身体会工作中的安全风险,进一步做好亲情督促,发挥安全监督第二道防线的作用。

打造本质安全型环境

针对当前施工作业点多面广的情况,该公司紧紧围绕“大现场达标、小现场做精”的要求,规范施工顺序;围绕落实“群众安全群众做、我的安全我负责”的群众安全观,充分发挥安全监管作用,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建立安全文化检查督导机制,推进安全文化落地做实。采取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动态检查方式,发挥各部门、各专业的管理优势,通过上下联动、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促进安全文化工作全面提升。

积极拓展多元化安全活动平台

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平台,及时为基层员工送去生日和各类节日祝福,送上企业对员工全家的美好祝愿,并以此为契机,提醒员工按章作业、规范操作。通过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使企业与员工之间心连心,让员工明白自己的平安是全家的幸福,让员工感觉到家的温暖,从员工心里筑起杜绝违章的“防火墙”;创新实施“党员自身零违章、身边员工零‘三违’、责任区内零隐患、示范岗上零事故”党员安全“四零”工程;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安全合理化建议、女工委联保帮教等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建立安全举报和安全合理化建议奖励机制,设立举报电话,为保障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加大宣传使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统一编写 宣传口号,印刷宣传单,局域网开辟专题、专栏,刊登安全文章和安全知识,播放安全教育专题片。各单位都利用大厅电子屏和小广播播放领导安全生产动员讲话、安全操 作规程和安全知识。组织印发宣传单,悬挂条幅标语,更新板报画廊和安全知识答卷、安全演讲、安全征文、 发送短信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同时,组织开展安全宣誓、签名传递、安全挂图、安全长跑、 安全大篷车进集市、进社区等活动,广泛宣传,大造声势,积极营造了安全用电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