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强化现场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2017-03-17 10:51: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目前、春检工作有序推进,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针对当前春检及安全生产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到位监督机制,加强现场安全监督和管理,增进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春检工作中人身、设备安全。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开展生产作业风险识别、预警、控制分析,全面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二是加强春检现场安全监督,认真按照检修计划、作业指导书进行各类操作。规范作业流程,减少和避免重复性、临时性工作,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承载力分析,从工作组织,人员配置、现场实施方案等环节,落实作业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各类作业人员自我保护安全意识,要求人人做到“不明确,不作业”,并严格按照《安规》、“两票”、“作业指导书”规定和要求,进行现场施工、作业。四是狠抓工作计划刚性管理,加强现场管控和工作协调,根据设备运行状态,提高设备抗“外力破坏”能力。五是以“五小创新”活动为平台和载体,梳理、优化和创新检修及安全生产工作流程,以规范的安全制度和标准,实现安全风险的超前分析和过程管控。健全应急抢修与救援等相互支援和协作机制,落实应急管理制度,充实应急队伍迅速反应能力。六是通过安全学习和操作培训,在实际工作、特别是春检过程中,全面筑牢安全防线。(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