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红外测温保“三跨”线安全运行

2017-03-17 10:5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圆满完成35千伏“三跨”线路的红外测温工作,为春检制定针对性的检修计划提供依据,为三跨区段线路安全运行打基础。

红外测温技术是利用带电设备的热效应,采用测温仪器从设备表面发出的红外辐射信号,判断设备状况和缺陷性质的一种在线检测技术,红外测温为诊断设备健康运行状况提供了科学依据,能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隐患,从而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对预防设备故障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实践应用中,该公司强化安全管控,加大隐患消缺力度,已完成200多基“三跨”线路杆塔共计2000多个点的一季度红外测温工作,有效改善了输电线路运行环境,提升了输电线路设备健康水平。同时及时整理、归档一季度红外测温的记录和数据,建立设备红外线测温台账明细表,详细记录测试时间、即时气温、设备温度、负载情况等信息,对耐张线夹、引流板、以及导线接续管等容易发热部位,检测人员认真进行了全景扫描并保存红外图像数据。

接下来,该公司将前期测温中发现的发热的、异常的点列为红外测温夜巡的重点复查对象,仔细检查有无发热、烧伤等缺陷,发现发热缺陷及时处理,在最短时间内消除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