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春季防树障确保线路走廊安全

2017-03-20 11:0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春暖花开,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树木生长迅速和种植树苗的高峰期,同时也是处理树线隐患的关键时期。随着大风天气频繁,输电线路下树木成为影响电网正常运行的重要隐患。为确保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从3月以来便开展安全走廊线下树障治理活动,对公司输电线路范围内,已将安全通道台账进行完善并及时处理。同时该公司电力宣传人员来到交易集市,向前来购买苗木的群众宣传线路防护和电力设施保护相关知识,提醒群众不要在线下和电力设施旁植树,引导群众安全植树,确保不因线下树障导致大面积停电事件发生。

清除电力线路树障,保证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为杜绝树障导致的线路接地、短路等事故,公司以春季安全大检查为契机,加大对辖区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及时对线下树木生长情况进行记录、排查,并与林业部门和当地群众做好沟通对接,集中力量对过高、过密的树木进行修剪和清理;加大安全宣传力度,组织宣传服务人员走进乡村集市、田间地头,面对面向农户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为群众做好植树向导。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设备巡视和维护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刘晓冬)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