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唐县供电公司加大电力设施保护为春灌上保险

2017-03-20 11:22: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由安质部牵头组织各供电所对野外灌溉变压器进行特巡和夜巡,并将每台灌溉变压器保护工作落实到人,确保春灌期间供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以往野外和边远山区的变压器经常成为不法犯罪分子光顾的“对象”,给电力设施带来安全隐患及危害,同时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春灌用电和正常生活。为全力做好变压器的防盗工作,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采取防盗措施,加大技术创新,为变压器装上了行之有效的防盗装置,并与手机相连,如果发生盗窃,报警系统会自动循环拨通已存储的电话号码,发出报警短信,手机短信明确告知被盗变压器的具体位置,一目了然地将变台险情及时报告给相关责任人。同时,该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组成护电小组,加大特巡和夜巡工作,一旦发生变压器被盗现象,立即出击,严厉打击盗窃电力设施的不法行为,努力降低涉电发案率。

该公司还组建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小分队,在春灌期间利用车载扩音设备,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流动宣传,巡回播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法》等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依法护电意识。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