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动力电助力农民致富

2017-03-20 11: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俺今年种植了3亩大棚蔬菜,自从有了动力电,再也亩用为浇地发愁了。你看,哗啦啦的地下水现在直接抽灌到菜地里,别提有多美了!”3月19日,唐县唐县石门乡草庄台村菜农李大妈看着村里新增的变压器和架空线路别提有多高兴了。

唐县唐县石门乡草庄台村地处山大沟深,人们居住分散,自然条件较差,这里距县城有150多华里的路程,交通不便。受自然地理条件影响,畜牧养殖业、种植业是这里群众最捷径的致富通道,每户人家都养殖牛、羊等牲畜,近年来,又引进大棚菜种植技术,但是低电压、三相动力电不足,个别农户铡草、抽水用电面临困,这样一来,就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养殖和种植业发展。为解决贫困村用电问题,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在对县域电网进行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对各乡镇、村组的低电压用户分类归档、建立台帐,草庄台村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根据摸底情况将其列入唐县2016—2017年电力扶贫村,在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中,将该村列入首先整改村,安排施工人员对村内的线路进行整改,更换了新式变压器促进了村内经济发展。

据悉,该公司积极落实社会责任,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加大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力度,大力推进村村通动力电建设,让广大农村客户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