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当好农民植树向导

2017-03-20 11: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6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检人员在巡视线路时,发现凤山庄有一村民正在高压线下挖坑准备种树,于是上前劝阻。经过一番解释,该村民主动把挖好的树坑填了起来。

日前,正是植树的大好时机,为确保广大农民不在电网通道内植树造林,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3月份以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超前防范,采取多项措施当好农民植树向导。为解决线树矛盾,该公司积极与林业部门和各乡镇政府联系,提供线路保护区位置,引导其在制定植树造林计划时避开供电线路;成立了11支用电服务小分队,利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和到田间地头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线下违章植树的危害性,提高农民依法护电的意识。积极落实属地管理措施,实行包村包片责任制,对配电设施和线下植树进行全天候巡视检查,杜绝一切因植树带来的不安全因素,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利用集市、庙会时机向农民群众发放《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册,列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广泛宣传,并在人流密集地区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当好植树向导,提醒群众科学栽树,保护电网,使群众真正认识到线下植树的危害及后果,确保从根源上杜绝电力线下植树现象的发生,全力营造“树线和谐”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出动巡线人员120余人次,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2500余份,及时制止线下植树现象7起,累计迁移栽种树木约78棵,有效地遏制了树线矛盾的发生。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