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行风建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

2017-03-20 14:3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3月19日,景县供电公司以实现农村用电客户“用放心电、用平安电”为宗旨,结合农村生产、生活用电特点,开展了农村用电“强基固本”大检查、大整改,全方位提升“三农”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夯实农村用电安全基础,打好农电“安全攻坚战”。

一是加强农电安全宣传,通过放置宣传图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画等方式,有“声”有“色”的开展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利用抄表、收费时机,开设农村安全用电课堂,有效普及触电急救、电力设施保护等安全用电常识,解析各类家用电器、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事项及意外触电应急处置等内容,让村民了解私拉乱接、挂钩用电和绕越漏电保护器用电的危险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触电事故。

二是开展农村用电安全督查,明确产权分界点,清晰安全责任,梳理供用电合同及临时用电协议,规范供用电安全管理,有效降低和控制供电风险。重点检查排灌线路、表计、漏电保护器等移动式用电设备的完好性和安全性,对低压配电室开展“地毯式”排查并监督整改到位,坚决不留死角,不留安全隐患。

三是开展快捷方便的特色服务,义务上门为农村小企业用户提供用电咨询,帮助小企业对企业发展用电进行规划,详细讲解电费、电价相关政策,指导客户合理用电,降低经营成本。在农忙季节深入到田间地头,向农民朋友提供 24 小时维修、抢修服务,手把手、面对面的为农民进行技术指导和用电安全服务,帮助安装、检修电气设备,及时解决用电难题,让农民感受到切实真诚、快捷、周到服务,将“你用电、我用心”服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