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四抓四促”工作法 班组建设见真功

2017-03-21 10:1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践行“四抓四促”工作法,全力推进班组建设水平,为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抓学教促素质提升。把脉思想教育和学习培训,做好与日常工作的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基础教育学习,科学合理安排,保证学习实效;切实杜绝“听听、说说、讲讲”的老旧学习方式,要求员工在学习中做到真读、真想、真学、真练;不断创新学习培训形式,充分发挥“私人定制”、“班组小讲堂”、“微信交流群”的作用,并适时开展考核竞赛、实践互促等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抓制度促管理水平。健全完善人员岗位责任制,严格工作标准,真正做到“项项工作有标准、件件事情有规程”;将绩效考核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全面体现“公平、公正、透明”,使其成为员工履职尽责的一面“正衣镜”;坚持班组定期检查指导机制,每月组织各部门专业人员对基层班组工作开展及软件资料填写进行指导,并根据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综合考评。

抓正规促工作实效。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和安排部署,组织班组制定月、周工作计划,真正将工作任务及指标细化、量化,确保完成质量和时限,使工作任务“实施有举措、开展有重点、完成重时限”。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分片指导,针对班组信息录入、供电所管理提升等各项中心工作进行常调研、细指导,从一份报告、一张报表到一张照片、一个数据都坚持做到详查看、细过问。

抓交流促班组和谐。充分发挥分公司工会的亲和力和凝聚力,不断创新思路,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为员工办实事、谋福利;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座谈和测评活动,广泛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开展“暖心行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员工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帮助员工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逢年过节,对困难和病困职工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钱款,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