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规范车辆管理 为行车加扣“安全锁”

2017-03-21 10:2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公司专(兼)职驾驶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专业技能,确保车辆安全稳定运行,3月17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召开春季车辆交通安全会议,该公司各相关部门、班组专(兼)职驾驶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该公司《关于做好2017年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道路交通安全法》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行车安全为切入点相互交流讨论,查找自身行车不良习惯,并从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车辆运行存在的风险及隐患,行车前、行车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办公室、汽车班管理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就安全驾驶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专兼职驾驶员要严格按照车辆管理要求全面加强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牢固树立“行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每周以班组为单位组织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升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和驾驶技能;要全面加强车辆管理,车辆管理人员要细化公司车辆管理制度,深入查找管理短板,切实把车辆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行车风险管控,保障行车安全;要加强完善车辆档案管理,按照公司统一模板,建立健全专兼职驾驶员、车辆基本信息、维修、日常保养,做到及时、准确,随时做好备查;要全面加强班组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公司班组建设有关要求,规范车辆班组安全管理,开展好车辆、驾驶员安全活动,注重痕迹管理;要严格落实好派车制度,认真执行派车审批手续,认真填写派车单,并做好车辆使用记录;要全面加强车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及时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车辆日检查制度,做到日常出车前、行车中和车辆归位后的“三检”,做好检查、检修记录,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状态,确保公司车辆行车安全。(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