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全面开展“春检”工作

2017-03-21 10:2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春检”工作有序进行,并取得实效,连日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各项春检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以“三防”(防人身事故、防电网事故,防设备事故)为目的,以“三查”(查安全工器具、查五防设备、查供用电安全)等工作为检查重点,进一步强化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强化“春检”现场安全管控,强化专业安全管理措施,为全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基础。

据悉,该公司通过四项举措全面开展春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公司领导班子将分片挂点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通过周密部署,逐级覆盖到所属基层单位、班组和生产一线,开展监督指导,研究解决问题,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加强过程监督检查。二是细化检查内容。各基层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检查项目、检查内容和要点,针对“春检”安全生产特点和重点,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深入细致的检查,健全安全工作机制,落实重点工作要求,闭环整改治理问题,切实有效防范事故。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突出“三防、三查”,通过全面细致、严肃认真的检查,督促落实各级领导和关键岗位安全职责,严格执行安全法规制度和现场规程规定,切实加强春季检修施工安全管理,杜绝人身、电网、设备事故。四是落实检查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检查负责制,实行“谁检查、谁签字”,严格规范开展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检查人要明确提出整改要求并签名确认,被检查单位都要逐一落实整改,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取得实效,对于发现问题没有及时整改而造成后果的,要从严追究责任。

随着春检工作的开展,桃城电网将更加坚实,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提供有力保障。(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