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 “五举措”确保春检不“简”

2017-03-21 10:3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保证高效执行公司春检任务,3月20日,国网桃城区供电精心谋划,结合春检安全项目,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隐患排查计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奏响春检进行曲。

一是树立“大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结合春检工作作业点多、环境复杂、时间跨度大等特点,公司春检安全督察小组和保障小组相互配合,专工现场监督,对现场作业进行不定时检查,确保将每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严把培训关,加强教育培训。根据现场工作实际,认真完善营业室2017年安全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参检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安规》、“两票”等安全知识学习、考试,对安全技能进行训练、考核,强化外来施工人员的培训。组织一线作业人员对作业风险进行讨论分析,制定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三是团结协作,加强专业化管理。要求各班组各专业密切配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强沟通,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和安全互查,完善现场管理措施,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工作要求,持续规范现场管理、提高隐患排查效率,有效利用设备停电时间,使各专业人力、物力达到最佳利用效果。四是未雨绸缪,加强事故应急管理。结合设备运行状况及整改情况,完善事故应急处理预案,组织演练。做好春检期间人员、车辆及物资准备,保证遇有突发情况,能够迅速反应。五是加强总结,推助安全管理再上新水平。总结分析以往经验和不足,吸取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加强安全基础管理,提高警惕,居安思危,取长补短,确保圆满完成春检任务。(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