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安全生产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着力解决春灌用电“中梗阻”问题

2017-03-21 10:4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自3月10小麦春灌陆续启动之后,国网河北宁晋县供电公司在春灌保电活动中,从制约春灌用电的“中梗阻”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用电需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让农民春灌用电无虞。

入春以来,该公司14个供电所分别对供区内所有农台、10千伏线路,全面进行了隐患排查消缺,对部分重载变压器采取了治理。根据农民春灌习惯,提前进行春检预试,排查隐患,积极消缺。对各电压等级的设备、线路及农台进行了消缺工作,按计划展开大范围的树障清理,保证了线路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春灌期间需要增容或新上变压器的业扩项目,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工程结束随即验收接电。对春灌临时用电项目,要求当日办结,尽量不违农时。同时,大力开展春灌安全用电有序用电宣传,坚持在《宁晋日报》开辟安全用电专栏,在宁晋电视台黄金时段用滚动字幕形式,宣传县政府批准的限电序列和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引导农民错峰用电,尽量在晚间浇地。取得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与支持,受到农民的普遍欢迎。(李丽芬 裴京芳)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