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深泽县供电宣传光伏发电 普及“电能替代”新理念

2017-03-21 15:4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光伏发电无污染,又环保,还能给群众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是国家倡导‘电能替代’新能源消费的一种新理念……”3月21日,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开展了“电能替代”光伏发电宣传活动,并走上街头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光伏发电的益处。

在宣传活动中,该公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在节能减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或做法,大力倡导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加强节约、科学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为百姓生活支招,倡导绿色消费。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从项目申请、建设、并网验收等方面耐心细致的向客户进行了说明,解答他们对光伏发电的一些疑惑。

此外,该公司在光伏发电建设工作中,积极缩短业务时限,在受理并网验收及并网调试申请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安装服务工作,为光伏发电户尽快发电奠定基础。同时,该公司走村入户积极宣传光伏发电的益处,以帮助城乡客户提高生产生活水平,并开辟光伏发电“绿色通道”,主动上门对接光伏发电客户,从现场勘查、接入系统方案的制定和审查、并网验收等实行“一站式”服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活动当日,该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980余份,接受业务咨询20余人次。

通过宣传,积极在城乡群众中普及了“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并让客户对光伏发电及并网有了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客户对光伏发电的兴趣,为促进县域光伏发电积极健康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据了解,截至3月21日,申请屋顶光伏发电的用户已有342户。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