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焦点图

国网武安市供电“相互关爱·共保平安”主题讲堂进现场

2017-03-22 09:4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确保本质安全,深化员工安全教育和风险管控,推进安全文化高效落地,助力春检试验工作顺利开展,3月17日上午,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室和各供电所员工共计40余名员工,在武安市35千伏广耀变电站检修试验工作现场,开展了“相互关爱•共保安全”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我宣誓:履行安全职责,严守安全规定,消灭‘三违’现象,保证‘三不伤害’,在工作中相互关爱,共保平安,超前防范,消除隐患,争做安全卫士,确保本质安全……”随着一句句铁骨铮铮的铿锵誓言,正式拉开了该公司2017年第二期“道德讲堂”序幕。

活动中,该公司检修工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广大员工进行了安全宣誓,党群部负责人现场讲述了居安思危、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等成语典故,安质部负责人深入学习了《事故案例》,来自各基层生产单位的3名员工就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进行了深刻分析讨论以及表态发言,公司总经理张志强和主管生产副总经理李国宏结合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分别强调和安排了具体工作,最后活动在赠送“安全生产典型违章图册”和现场签定“我遵章、我规范、我安全”的安全承诺签定中落下帷幕。

推进安全文化落地,怎样才能不流于形式,怎样才能强基固本?武安市公司抓住“在哪里讲,讲什么,如何讲”这一系列关键问题,精心锻造强化员工安全教育的“道德讲堂”。据了解,该公司在春检试验现场设置以宣安全誓言、讲成语典故、学事故通报、做安全点评、送平安吉祥、签安全承诺“6个1”形式的“移动式”道德讲堂,旨在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和职业道德建设,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处处注意安全,全员相互关爱、共保安全的浓厚“大安全”氛围,扎实推进“我是党员我争先,我为安全做示范”活动等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积极引导广大员工人人争做安全生产的“领航员”、“排头兵”和“纠察员”,不断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广大员工的职业道德和安全素养得到大幅提升,纷纷表示要将“相互关爱、共保安全”的安全理念植于内心,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高效落实,向社会各界传递我要安全、我能安全的“正能量”,为今后各项生产工作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贾红维)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