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国网雄县供电公司抓好源头管理 保障线路通道安全

2017-03-22 10: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村民朋友们,请您在栽树时远离供电线路,距离把握不准的一定要提前咨询我们……”。近日,雄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利用各村的广播,为村民栽植树苗开展指导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违章植树现象的发生。

雄县供电公司为确保植树与电力设施保护的和谐进行,立足早宣传、早行动、早落实。将植树期间的护线责任分解到班组,落实到个人,实行分片包干、大力宣传,确保树线和谐共处;成立“植树向导队”,走进乡村、田间地头现场进行讲解,监督并及时纠正一些违章植树行为;将《电力法》、《河北省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有关政策规定,印成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册发放给村民,并向农民讲解供电线路通道下植树的危害性;在村镇集市、主要路口悬挂植树警示标语,提高了农民群众植树时规避线路通道的自觉性。

据悉,3月份以来,该公司已向农民朋友发放植树安全宣传材料近8000余份,制止线下违章植树行为2次,有力维护了电力线路通道的安全。(周龙)

责任编辑:陈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